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召开统一战线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0-10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传达学习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助力脱贫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及近期在合作召开的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十九大召开前夕全市统一战线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9月22日,经市委研究同意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咸大明主持。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同志安排部署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区县党委统战部部长,各区县民宗局局长;市民宗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各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段市长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大意义。明确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二是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长治久安的现实需要。

二、充分肯定成绩,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以下四个方面的亮点: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机制完善;二是示范作用明显,创建特色突出;三是宣传方式多样,创建氛围浓厚;四是工作载体新颖,工作成效明显。

三、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一是抓好“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二是切实推进“六进”活动;三是继续做好少数民族权益保障工作;四是着力促进民族间文化交流交融;五是大力支持少数民族特色经济发展。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必须把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二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三是强化督查,力求实效。

最后,段市长号召大家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担当,奋发进取,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