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积极开展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0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党委近期关于十九大维稳安保暨信访工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市民宗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维稳工作。9月5日,组织委全体人员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委关于维稳安保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机关维稳工作;12日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市委政法委关于《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方案》,修订应急工作预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22日召开了各区县民宗局长会议,专题对十九大期间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与相关区县民宗局签订了《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清单》,对排查出的9件矛盾风险隐患问题实行区县包案解决。

二是做好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工作。按照“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置,防止激化”的总体要求,督促各区县民宗局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区、街道、社区三级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网络,着力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着重调查可能引发民族宗教不稳定因素和突发性群体事件苗头等问题,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三是加大清真食品日常监管力度。多层次全方位依托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执法检查,不断强化日常监管工作,对不符合清真食品法规的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进行了整改,严重的取缔其清真资质,及时有效处理“清真不清”问题,按照工作程序,对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和案件高度重视,依法、及时、妥善的作好相关工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四是做好信访和干部值班工作。完善《兰州市民宗委信访工作制度》,开通网上信访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全面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事故处置得当,信息报送及时畅通。

五是抵御渗透和防范极端思想。加强市、区(县)两级民宗部门同各有关职能部门沟通配合、相互协作,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渗透问题,超前工作、提出要求,预防各类极端思想在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的渗透。根据反恐和防范渗透工作要求,动员各宗教场所积极开展防恐工作;加强对人流较大的宗教活动和特定人群的监控力度,加强巡查,重点检查,力争堵塞漏洞,防范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继续在全市开展抵御伊斯兰激进组织渗透,防范“马有德势力”等各类宗教极端思想在我市宗教场所的传播。防止公共服务领域“泛清真化”现象蔓延,有效防范极端思想侵害和渗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