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组织干部深入帮扶点进行入户调查

发布日期:2017-10-10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日,市民宗委牵头市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和甘肃供电公司兰州分公司两家帮扶单位,到帮扶点永登县民乐乡南沟村对33个建档立卡户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准确了解家庭情况,为制定帮扶措施打好基础。

当日,市民宗委负责脱贫攻坚的相关负责人,组织兰州市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和甘肃供电公司兰州分公司两家帮扶单位10多人与乡帮扶干部、村“三委会”班子成员、大学生村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分4组对南沟村的33个建档立卡户进行逐个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建档立卡信息一一进行了核对,准确掌握了各家庭的致贫原因和下一步实施帮扶能采取的措施,查看了部分农户需改造的危房。走访过程中,市民宗委对村上反映的3个居住危房,因家庭困难拿不出危房改造的6000元经费的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情况核实后,现场为3户家庭出资18000元,商村委会同意后交乡政府,解决他们的危房改造问题,并要求乡政府和村上抓紧施工,赶在天冷前让群众住上新房,并且要求村班子成员,要动员能拿出个人配套款的群众尽快完成危房改造。

同时,市民宗委就在乡上举办一期牛肉面拉面师培训班、扶持建档立卡户发展家庭养殖、给当地群众送一台戏下乡、帮助特因家庭完成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帮扶项目与乡党委书记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共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