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将打造动物蛋白(清真)产业航母

发布日期:2017-11-16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搭建兰州(清真)生物产业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发展平台,推动国际(清真)生物产业发展,打造动物蛋白(清真)产业航母,11月7日,第六届动物蛋白(清真)产业发展论坛暨兰州•红古招商引资推介会在羊城广州举办。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260余家企业代表共320余人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动物蛋白(清真)产业发展”,旨在探讨动物蛋白的提取、应用及产业发展;分享动物蛋白产业的发展状况和前景;促进动物蛋白企业协同研究和开发并推广和发展兰州市动物蛋白(清真)产业和推介兰州市和红古区投资发展环境及重点招商。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动物蛋白已经是国民最主要的基本健康消费品,产业已经相当成熟。在我国,国内动物蛋白产业还没有列入单独的国民经济分类,大都分散在饮料、食品等其他行业中。随着动物蛋白产业的不断发展,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作为人体最接近和最重要的氨基酸来源的动物蛋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人体提供高品质、易吸收的动物蛋白将逐渐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为此,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的甘肃阿敏生物与广州名花和澳大利亚合作,从动物源头把关,在澳大利亚设厂制造清洁高质的牛骨蛋白原料,再进入国内进行纯化和萃取,并相应开发下游各功能性蛋白产品。

论坛会上,海南中信化工上海公司、广州名花香精有限公司、印度尼西亚食品药品化妆品评测院等企业机构的8位中外嘉宾就动物蛋白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市场和投资、提取和技术等内容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为“一带一路”战略与国际清真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按照规划,兰州市红古区正努力将已建成的“科技生物产业园”打造成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动物蛋白(清真)产品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打造世界性的“清真生物产业航母”。兰州市经济合作服务局负责人介绍说,兰州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也是甘青宁重要的货物集散和中转基地,具备区位优势、科技实力、市场需求、自然资源、民族和人才优势等要素的集合,非常适合发展以清真动物生化制品为代表的工业生物技术产业,并输出到“一带一路”穆斯林占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沿线国家。

据了解,甘肃阿敏生物按照清真动物生化产业国际化、高端化、链条化为发展目标,上游向骨粒和蛋白加工进口等产业延伸,下游向食品、药品、保健品和饲料加工等产业延伸,在建成总投资3.37亿元,4500吨清真明胶,1000吨胶原蛋白生产线项目的基础上,实施了总投资5.32亿元的清真明胶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以及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保健品项目,为红古打造特色经济、壮大工业经济实力增加了新的动力。

本次论坛由中共兰州市红古区委、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政府、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兰州市经济合作服务局主办,中国生物工程杂志协办,上海阿敏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名花香精有限公司、甘肃阿敏生物清真明胶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