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组织相关街道社区负责人赴外省市考察参观学习城市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24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考察学习兄弟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和先进经验,加强异地城市民族工作交流,积极探索城市民族工作管理与服务职能。11月12日至18日,兰州市民宗委组织我市部分民族工作任务较重的街道、社区(四个街道、两个社区)的主要负责人,赴广州、义乌、温州三个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较为先进的城市,围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输出、输入地服务管理的具体做法、政策措施以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了考察学习活动。

根据考察学习的要求和当地民宗部门的安排,考察组先后对广州市越秀区宝汉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先贤清真寺,义乌市福田街道福田社区,温州市鹿城区龙源社区、温州市益民小学等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较集居的街道、社区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学习活动,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当地城市基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输入输出地的基本情况、具体做法、政策措施、服务管理以及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考察参观学和学习交流活动。

通过此次考察大家认为,各地城市基层民族工作即有不同之处,也有共性问题。城市流动人口现象越来越普遍,少数民族成为流动人口大军中重要部分,大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进入城市给各级部门的服务与管理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同时,给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带来了城市民族工作多样性、社会性的工作局面,充满了城市民族工作挑战。考察组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参观考察交流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开拓了工作思路,认识了城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回去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加强和提高城市基层民族工作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民族工作效率,推动我市民族工作各项事业的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