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部分县区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行全面督查

发布日期:2017-11-24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按照《关于进一步落实兰州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通知》(兰民宗发〔2017〕7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兰州市民宗委督促各县区相关部门对今年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自查,并向市民宗委上报自查工作总结的报告。

各县区按照要求积极开展行动,部分县区更是专门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在基层一线的落实。11月1日至15日,安宁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成立三个工作组,分别由区委、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成员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领导干部组成,对全区各街道及相关单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定点检查、实地查看与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各街道及创建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兰州市进一步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通知》精神及年度创建目标任务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督查组一行依据《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测评标准》,先后对2017年申报创建的21个示范点进行了逐项对照评分。此次督查考核,既对该区创建点好的做法和经验予以肯定和鼓励,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的方向。督查组要求,各创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不断地提升创建工作水平。一要更加注重抓机制,实现创建活动的制度化。二要注重抓宣教,促进创建活动的社会化。三要注重抓载体,促进创建活动的全面化。

按照今年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要求,我委已对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面成绩较突出的部分县区街道、乡镇、社区负责人、干部组织开展了赴广东、浙江等地的参观交流学习考察活动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