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满族群众欢度“颁金节”

发布日期:2017-11-30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30日是满族传统节日“颁金节”382周年的纪念日,兰州市满族联谊会在我市举办了富有浓郁满族风情的“颁金节”迎新联谊活动,满族群众身着民族盛装,共促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共话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朝鲜族联谊会代表、天水、西宁的满族同胞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联谊活动会上,满族联谊会董岩会长总结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市满联会副会长、市肺科医院副院长、省市党代表贾忠围绕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有关情况给满族群众做了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市满联会秘书长杨雁玲汇报了满联会财务财务支出的有关情况说明。市满联会还对《兰州满族》期刊成功刊印发行的10位编辑人员进行了表彰。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朝鲜族联谊会的有关负责人做了热情演绎的致辞讲话,市民宗委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市满联会在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论述的指引下,进一步加强与市级党政部门的协作,发挥好联谊会沟通党和政府与少数民族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能够在2018年将兰州市满族同胞联谊会命名为全省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高举“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民族团结的旗帜,围绕《兰州满族》期刊,传播民族团结的声音,讲述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奋斗的故事,积极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参与全市民族团结宣传月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利用重要纪念日、民族节日等,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性文娱活动,增强民族团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我市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的社区环境,形成相互往来,邻里守望的友好关系。并希望各民族同胞在新的一年里在民族团结事业中取得新的成绩。

联谊活动中,身着满族传统服饰的满族群众代表,表演了近一个月内尽心排练的民族歌舞,祝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祝福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富强,歌唱各民族携手并进,团结奋斗,坚持不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兰州市的部分满族群众还与沈阳、广州等地的满族群众视频交流节日盛况。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兰州满城史话》的签名售书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