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打造“中国甘肃游,美食在兰州”城市新名片

发布日期:2017-11-30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加快兰州清真食品产业的发展,弘扬清真饮食文化,打造清真美食盛宴,铸就“中国甘肃游,美食在兰州”的城市新名片。11月24日,由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清真餐饮(食品)产业委员会协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清真餐饮(食品)产业委员会甘肃大区承办,北京西部马华餐饮集团总冠名的“中国·兰州首届清真美食大赛暨清真美食博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大会主推全国各地名优特色美食、优质产品,旨在通过厨艺交流大赛评比为广大群众呈现一场民族特色美食盛会的同时,展示民族烹饪技艺,表现民族文化精髓,推动民族餐饮业的创新与传承。

本届中国·兰州首届清真美食大赛暨清真美食博览会,是一场盛大的特色美食之宴,也是一次多彩的城市文化之旅。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武力、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清真餐饮(食品)产业委员会主席云程、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清真餐饮(食品)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马华应邀出席本次盛会,中国资深烹饪大师马志和大师作为大赛的总裁判长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到土耳其、北京、新疆、云南、天津等国内外多个城市的知名餐饮品牌,如北京西部马华和东来顺、南来顺、青海古都斯、昆明赢融印象、陕西礼泉袁家村伊兰、四川番坊、苏州皇翔、天津市恩来顺、重庆真伊顺、新疆笑厨、宁夏百草滩羊等五十多家国内著名清真餐饮企业以及兰州本土的清真食品餐饮行业百余家企业也齐聚于此,一展本土民族餐饮风采。通过特色美食博览、餐饮绝技表演、厨艺大赛交流等方式,传递中华美食好味道,传播民族文化好传统,传承工匠创新好精神。让金城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不同城市、各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和民族文化。也让来自各地的嘉宾朋友们能够集中品尝到真正的兰州风味,通过舌尖上的记忆,更深刻地认识丝路明珠金城兰州。活动内容有“一带一路,繁荣昌盛——清真美食新时代创新发展论坛”、“不忘初心,百姓餐桌——清真美食厨艺交流大赛”、“网红学大菜、网红学拉面”“百位环卫工人品美食”等。经过5位烹饪大师组成的评委集中评选,评出本届大赛“十佳中国清真美食”、“十佳兰州清真美食”。据统计,三天共有5万多市民参观场馆,品味美食,参展企业销售额达2500多万元,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食品加工企业与甘肃食材供应商签订供货合同16份,合同金额达8千多万元;全国各地与兰州品牌餐饮、牛肉面达成加盟联营合作意向59家。

丰富多彩的清真饮食文化是中华饮食文化宝库中的一块瑰宝,兰州作为一个多民族散杂居地区,兰州清真美食具有传统地方风味特色和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格,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特色浓厚,独具风味,自成一体,兰州有号称天下第一面的牛肉面、酿皮子、灰豆子等特色美食,享誉海内外。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我市借“一带一路”东风,依托独特的民族优势、传统的商贸优势和丰富的物产资源,确立了发展清真餐饮业的一系列措施,全力打造“中国清真美食之都”,铸就“中国甘肃游,美食在兰州”的城市新名片。同时也为清真餐饮业的企业家搭建创业平台,引导企业走出去主动接受高端创意和管理理念,开拓“一带一路”国家餐饮食品市场,加强交流,促进了解,增进友谊,拓展合作,带动相关产业贸易发展,实现“办一届美食节,带动一方经济”的初衷。使之成为发展兰州民族经济的新品牌,促进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