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族中小学热议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各民族教师一致表示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9浏览次数:字号:[ ]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国内最重要的话题,我市民族中小学在积极落实省市有关组织教师学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上所做工作报告的基础上,纷纷就党代会所做出的有关办人民满意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意识、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等有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谈论,认为所有的这些新思想、新论述、新理论都为他们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丰厚的思想理论基础,他们将严格依照教育规律,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方针,立德树人,艰苦奋斗,努力为实现我市确定的各民族均衡发展的教育目标而踏实教学。

近两年来参加兰州市教育局、民宗委组织开展民族教育教师师资队伍培训的工作群里(近100位教师),各位老师第一时间都对群主表达了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感受和体会。一致表示,要继续参加市教育、民族部门组织开展的教学及政策理论学习活动,以便更好地掌握十九大对教育及民族团结的最新理论成果,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来践行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兰州市十二中的校长助理马睿(东乡族、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家庭)在谈学习体会时,特别讲到了学习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表示要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导,深入开展“三个离不开思想”、“五个认同”教育的各种校内校外文体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活动活起来,动起来。

我市十九中教育集团下的金城关回民中学的语文教师马鑫对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表认同,她正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她建议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中,鼓励各族中小学生阅读少数民族优秀作家的优秀文艺作品,用实际行动来增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认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