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送戏入村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7-11-09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4日,永登县民乐乡南沟村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吃过午饭的村民们,纷纷涌入村委会文化广场,相互说笑攀谈,等待着大戏的开场。   下午2点整,由兰州市民宗委协调联系的脱贫攻坚帮扶项目“送戏入村”活动,在这里准时开始。来自平凉市灵台县秦剧团的专业演员们演出了新编大型秦腔历史剧《皇甫谧》,故事讲述了洛阳名士皇甫谧因避祸返回家乡安定朝那(今甘肃灵台)时,目睹百姓遭受瘟疫之苦的情形,后来自己身患湿痹经公孙望郎中针灸治愈,对针灸产生兴趣,便潜心钻研针灸之术,为百姓治疾,以毕生心血著成医学经典《针灸甲乙经》,终成一代名医的人生经历。随着台上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村民们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送戏入村活动,是市民宗委根据当地群众完成秋收农闲时送去的文化食粮,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还宣传了我国针灸学的发展知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