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开展民族宗教政策进宗教场所宣传片纪实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10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兰州市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计划,近日,兰州市民宗委与甘肃公共频道影视传媒制作单位,合作开展拍摄兰州市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进宗教场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到我市佛教浚源寺、伊斯兰教南关清真寺、基督教山字石教堂等,积极宣传国家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汇编书籍,文件等,进一步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积极创建和谐寺观教堂,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

在与宗教活动场所及部分宗教教职人员及部分信教群众代表宣传交流中,市民宗委文教处工作人员首先就兰州市贯彻落实《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规划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精准滴灌”工程进寺庙的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重点围绕宗教场所的日常管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平安宗教场所创建等进行了政策梳理,指导了贯彻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有关要求。工作人员在宗教场所悬挂张贴民族宗教基本政策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宣传活动。

兰州市民宗委及寺院就有关拍摄的条件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在现场散发法律法规书籍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知识读本 300本。摄制组还对宗教教职人员日常生活及居住场所进行了采访活动。

兰州市民族宗教场所宣传片计划将在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在我市的电视、网络等媒体。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点播放,广泛宣传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宗教依法管理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的发展,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135”发展思路创造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发展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