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兰州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1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0日,兰州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暨民宗局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对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批示,书面印发了《2017年全市民族工作要点》和《2017年全市宗教工作要点》,回顾总结了2016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部署了2017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军平就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统战部长、民宗局长、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稳妥处理宗教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共同维护了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发展的良好局面。2017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着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科学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一是要紧紧围绕“两个共同”主题,努力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加快促进民族经济发展、加强城市民族工作、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强化清真食品管理。二是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推动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法制化水平、有效促进宗教工作规范化发展、妥善处理互联网宗教问题、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的难点问题。三是要强化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协调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要强化任务落实,完善目标管理。

会议强调,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今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必须紧扣的中心,也是民族宗教领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面对新理论、新任务、新要求、新变化,民族宗教工作要主动应对、积极作为,着眼创新、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敏感性,强化工作责任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着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夯实工作基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着力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要提高法治化水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树牢宗教工作法治思维,推动宗教事务纳入社会管理,坚决抵制境外宗教渗透,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方向,创新引领民宗工作新格局,全面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综合能力。按照“必须讲政治、必须敢担当、必须强作风、必须重本领”的要求,大力推进民宗部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服务引导能力和水平,以队伍建设新成效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新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高站位谋划、实举措推进、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