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动员大会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兰州市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动员会议精神,及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安排部署,5月17日上午,由兰州市城关区委、区政府牵头主办,城关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区民族宗教局、五泉街道共同承办的2017年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动员大会在闵家桥社区广场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市民宗部门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活动。

这次宣传月活动主题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幸福新城关”。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蒋毅群做了致辞。此次活动城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主动适应民族工作新常态提出了具体举措。兰州市获得国家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城关区临夏路街道桥门社区作了主题为“民族一家亲  共铸中国梦”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旨演讲,向全区创建单位介绍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做法和经验。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代表全区发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倡议,号召全区各社区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抓到手上,落到实处,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幸福新城关,与全区各族群众一起携手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而努力工作。最后,与会领导和各族群众参观了民族团结宣传展板,并观看了五泉街道闵家桥社区文艺团队为大家表演的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文艺节目。活动当天,共有2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现场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材料600余份。

近年来,城关区民宗局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民族工作政策措施,以“精准滴灌”为理念,以培育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同体意识为核心,落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百千万”目标,开展“六大工程”,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全区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有了长足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族人民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和睦相处,民族团结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为城关区深化改革、结构调整、经济转型、社会发展提供了民族团结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