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举办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5-19浏览次数:字号:[ ]

5月8日至17日,兰州市民宗委联合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干部培训中心共同举办了为期10天的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来自市佛协、市道协、市基督教“两会”、市天主教爱国会的宗教教职人员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部分区县民宗局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民宗委分管领导进行了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对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充分认清兰州市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宗教工作的复杂性形势;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到的内容和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髓、为我所用;三是要树立学员意识,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厌学情绪,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培训中,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同时他还表示,愿与中南民大进行长期合作,将其作为兰州市教育培训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的基地。

培训期间,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长期从事宗教理论研究和教学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各位专家分别从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维方法解读、抵御境外宗教势力渗透、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宗教教职人员心理健康调适与提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及继承等多个方面,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内容丰富全面,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宗教工作实际,对我市宗教领域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结业仪式上,市民宗委分管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希望全体参训人员通过这次培训和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达到“五个基本掌握”、“两个了解”和“一个引导”,即基本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基本掌握宗教的社会作用和宗教工作本质、基本掌握我国宗教工作的中国化方向、基本掌握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要求、基本掌握我省我市宗教工作的重点任务,了解政府管理宗教事务的范围和政教分离原则,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希望宗教界能够充分发挥宗教正能量,为兰州市的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对国家宗教政策法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习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宗教发展的内在规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树立了信心。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培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使大家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要继续深入系统地学习、加深理解、融会贯通、把学到的理论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加强本宗教、本团体的各项工作,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的宗教和顺做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