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充分利用城市公交车等多种公共服务载体全面开展“大宣传活动”营造民族团结浓厚氛围

发布日期:2017-05-27浏览次数:字号:[ ]

5月2日开始,兰州市城市公交车尾荧屏宣传广告中持续不断的滚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论述的标语口号,吸引了城市中各民族群众的目光。一时间,围绕“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兰州”的民族团结宣传工作标语口号成为街头、公交车上人们谈论的话题。

今年兰州市按照省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兰州城市民族工作管理的实际,制定了2017年开展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在方案中提出开展“大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等思想内容,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做好党的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召开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动员大会,高位启动宣传活动以来。广泛利用“城市公交车流动广告”、户外广告宣传、“手机短信、微信平台信息”等多种公共服务载体,围绕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促个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广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发展文明思想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

目前,全市范围内的“大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天全市1400多辆次的公交车车尾荧屏宣传广告中持续不断的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口号。同时,兰州民宗公众微信号也已开通运行,并定向面对全市微信用户发布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信息,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发布宣传信息约100万人次以上。另外,还在兰州市民宗委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宣传了有关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宣传资料及图片。

于此同时,兰州市还加大了对民族团结户外广告的宣传力度。一是更新了城关区大砂坪北出口的13幅大型宣传广告牌;二是继续在南滨河路人行地下通道等设置户外灯箱广告牌;三是各县区也选取重点民族工作社区、宗教活动场所制作民族团结为主题的文化宣传墙,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通过以上多种方式开展民族团结的宣传活动,兰州市已被民族团结浓厚氛围所笼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也已成大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