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兰州市民宗委完成民族村调研论证和规划设计基础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由兰州市民宗委委托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开展的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民族村美丽乡村规划(2016-2025)和兰州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可行性调研报告已完成调研论证和规划设计基础工作。

兰州市民族村美丽乡村规划和兰州市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可行性调研工作是兰州市民宗委根据国家民委有关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规划和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发展美丽乡村的有关精神,针对兰州市4个纯少数民族村发展思路提出来的。并将其列入2016-2017年民族工作年度目标任务。

为了更好地促进民族村的规划工作。市民宗委通过招标两家调研论证和规划设计单位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和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分别开展兰州市少数民族村的规划设计和特色村寨可行性调研工作。经过近1年的时间,分别形成了兰州市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民族村美丽乡村规划(2016-2025)和兰州市发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可行性调研报告,并先后两次召开由相关专家组成的论证会,对相关规划设计和调研报告进行专家评估论证修改工作。

下一阶段,市民宗委还计划通过与外地民族部门沟通交流,招商引资等方式,来进一步推进我市民族村建设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