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兰州市各区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进一步落实落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5月3日参加了省、市第14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动员视频会议之后,为了及时将省市有关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具体精神部署落实到位,我市各县区结合省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及各县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进展情况,扎实认真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关注民生,保障权益等一系列维护团结、抓住人心的具体工作,进一步推动了民族团结之花在“金城”兰州的绽放。

一是领导重视,党政齐抓,及时召开各县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我市各县区党委、政府领导都十分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具体工作中,比照省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规格,由县区党委、政府牵头主办,各县区宣传部、统战部、民宗局具体负责,各乡镇、街道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积极参与落实的工作模式,召开了各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城关区、七里河区还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召开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并在活动中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专题文艺汇演,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助兴。

二是围绕主题,创新活动,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各县区围绕“促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的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了各有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如城关区、七里河区分别在民族团结进步重点社区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城关区在全区发起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建设倡议,七里河区对全区10家“先进单位”、37户示范家庭进行通报表彰,现场授牌、发放荣誉证书。永登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开展了以张贴习总书记有关民族团结讲话为主题的“大宣传”活动。西固区统战、民宗部分组织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开展了“民族林”植树活动。

三是扶贫帮困,关注民生,以精准滴灌理念推动基层各民族群众的交往交流。在积极开展大宣传活动的同时,我市各县区还将关注基层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动态,促进城市基层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发展抓在手上,开展了一系列贴近民生、关注弱势群体的走访慰问活动。如榆中县重点开展了对少数民族企业的走访活动,重点了解民族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持续发展。红古区开展了“献爱心,促团结”帮扶救助活动,向全区40户少数民族贫困家庭送去了价值2万元的物品。各县区还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慰问救助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共计60名,累计慰问资金6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