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加强交流合作 强化培训引导

发布日期:2017-05-27浏览次数:字号:[ ]

今年5月,兰州市民宗委联合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全市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班。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参观考察和交流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的好评。同时,我们也在与中南民大的合作中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

一是通过参观考察,加强了对外交流。为确保培训期间参观考察活动的质量,我市各宗教教职人员主动与当地本宗教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联系,选取知名度高、代表性强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参观考察。在参观考察中,两地宗教教职人员就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和谐寺观教堂创建以及宗教界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加强了我市宗教界与外界的交流交往,为我市宗教领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二是通过联合办班,提高了培训层次。市民宗委与中南民族大学干部培训中心对联合办班都予以了高度重视,在前期的接洽协调、后勤保障、课程安排等方面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班专门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长期从事宗教理论研究和教学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各位专家理论功底扎实、学识渊博、目光远、站位高,从党的十八大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教职人员心理健康调适与提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及继承等诸多方面,对学员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为我市宗教教职人员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

三是通过座谈交流,提升了对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培训班交流座谈中,参训教职人员从各自不同的宗教教义和岗位角色出发,就如何做好我市宗教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提出了很多值得参考和借鉴的意见建议。同时,通过互相交流,使广大教职人员对宗教发展的内在规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对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和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触动,进一步树立了发展意识,增强了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是通过学习培训,充分认识到了自身不足。通过此次赴外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使我市宗教工作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深刻认识到了我们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对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以及宗教界对外交流交往等方面与其他省市存在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实际行动,将学习考察感受在信教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加强本宗教各项工作,进一步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带领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