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紧抓“一带一路”大时代机遇,协力推动本土清真食品产业走出去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组成专题调研组,就《关于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推动我市民族特色优势产业“走出去”》的情况,对我市三家民族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榆中县三角城的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兰州市目前投资规模较大,集奶牛养殖,技术研发,乳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乳制品生产企业。调研过程中,张永财副主席指出我们要在宣传清真食品管理条例,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的同时还要引导清真产业做大做强。庄园牧场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的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重点龙头企业,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大形势下,理应优先占领市场,发展清真食品的绝大优势,将特色食品牦牛奶制品引进自身需求量较大的东亚国家,实现“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方针策略。

在调研兰州市九州开发区的甘肃红房子食品的有限责任公司过程中,调研组认为红房子清真糕点在兰州市有着一定的影响力,更加应该响应“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将眼光放长远,把家门口的生意做出去,提倡与时俱进,大胆探索,要摒弃旧观念,提倡企业走出去,积极向大战略、大政策、大方向靠拢。并就企业提出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实际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着力补齐短板问题,解决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尽最大能力为企业解决绝燃眉之急。在伊兰集团调研时,提出伊兰集团是集餐饮、娱乐、商务管理为一体了大型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基础上,更应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推动我市民族特色优势产业“走出去”。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致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所构建的新格局,富有弹性、张力和包容性,是互惠互利的合作共赢之路。对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走出去”的最佳路径,我们要紧紧抓住“清真食品”的这个核心,共同促进我市的清真食品企业快速稳定发展,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下,协力推动本土清真食品产业走出去,真正意义上的把清真食品牌做起来,走出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