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7-19浏览次数:字号:[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暨闭幕通报会7月9日下午在兰州举行。据兰洽会组委会通报,本届兰洽会突出“一带一路”主题,国际化水平取得了新突破,一大批符合条件的项目相继签约,一、二、三产业项目分别占比为12%、30%、58%,本届兰洽会取得了务实成果,达到了预期成效。

省领导孙伟、黄强、李建华、马文云出席。

本届兰洽会首次邀请尼泊尔、马来西亚2个国家担任主宾国,共有来自36个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2个国际组织的27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和驻华大使等出席本届兰洽会,参会外宾数量创历史新高,境外参会宾客数量较上届增长了30%以上。

为搭建洽谈合作的商务平台和对话交流的高端论坛,本届兰洽会成功举办了60多项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形成了诸多理念共识和务实成果。其间,甘肃省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订了《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甘肃正式融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

今年4月,我省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世界500强走进甘肃对接交流会”,引进了杭萧钢构、凯迪生态科技、盛运环保等知名企业入驻甘肃,并筛选、审核推出了206个、投资总额2116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经过大量的前期工作,有一大批符合条件的项目相继在兰洽会期间签约。在今天的重大项目签约中,现场签约了兰州清洁能源电动公交车生产线建设、陇西中药精制饮片生产线建设等涉及装备制造、中医药产业、有色冶金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在本届兰洽会上,有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省内14个市州分别组织企业参展,境内外参展企业达1500多家、参展商3000多名。兰洽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达24万人次,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1.48亿元,其中:订货8.82亿元,现货销售2.66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