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积极推荐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经济组织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17-09-22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省、市有关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政策要求,兰州市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活动,尤其是针对当前少数民族新经济、新社会、新阶层领域的部分重点人群,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范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新经济组织活动,推动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在全市少数民族企业中实现民族团结进步“全覆给”工程项目的推进。

一是在全市范围内深入贯彻《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企业社区乡镇学校寺庙的实施意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共同”示范项目、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二是积极参与市委统战部在城关区新经济组织统战信息培训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容,加强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利用网络媒体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三是积极鼓励和引导我市少数民族新经济力量积极投身有关扶贫开发、捐资助学、帮扶救助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社会公益活动,切实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民生问题。如甘肃伊真集团自成立伊真基金15年来,企业累计筹集560万元开展了帮扶救济少数民族特困群众、贫困大学生等公益事业,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加强对两新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同时,根据省委统战部、省民委有关推荐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两新组织单位的通知精神,市委统战部、兰州市民宗委结合两新组织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的贡献,积极将甘肃伊真集团推荐为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新经济组织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