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7-09-22浏览次数:字号:[ ]

2017年9月17日是全国科普日(双休日),为了在全市民族宗教干部中掀起宣传贯彻落实《科普法》的热潮,落实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有关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民族地区特点的科学发展路子的基本工作思路,按照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参观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展览会的通知》精神,兰州市民宗委组织全委24名干部职工参观了在甘肃会展中心举办的全省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展览会活动,了解我省、我市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科技成果在民族宗教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的成果,为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营造良好地社会环境。

兰州市民宗委高度重视民族宗教领域的科普活动,按照市科技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在民族宗教领域开展了有关科普活动的具体工作。一是增加民族宗教领域科普工作的经费预算,委办公室按照市科技局的具体要求,在办公经费中列支5万元的科普工作经费,用于专门在民族宗教领域开展科普活动。二是开展了2016年度兰州科普统计调查工作,及时下载了有关资料报表,上报了2016年度科普统计调查表,及单位负责人名单,添加了兰州科技统计群,便于更好地指导开展和交流工作。三是在民族领域普法工作中,增加了对《科普法》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民族宗教界学科发、用科学的自觉意识。

此次兰州科技成果展上,我市享受国家少数民族特许商品定点生产企业贷款贴息和技术改造政策的甘肃阿敏清真明胶有限公司作为我市民族企业的代表,展示了近年来该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