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宗教慈善周”活动在永登县民乐乡南沟村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9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9日,兰州市民宗委在永登县民乐乡举行2017年宗教慈善周活动。兰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分管领导,各县区民宗局长,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市级各宗教团体、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扶贫攻坚、精准扶贫为重点,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在活动现场,市级各宗教团体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共计捐款36.9万元,其中:市伊协捐资4.2万元;市基督教协会捐资4万元;市天主教爱国会捐资1万元;市道协捐资1.5万元;佛教浚源寺捐资1万元 ; 法雨寺捐资3千元;嘛呢寺捐资3千元;佛光寺捐资3千元; 弘法寺捐资3千元;文殊院捐资5万元;兰州报恩寺慈善基金会捐资16万元;甘肃省世恩慈善基金会捐资3万元。为了引导南沟村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市民宗委还要在南沟村举办一期牛肉面拉面师培训班,预计培训人数40人;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在村里演出一场秦腔剧目;扶持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给每户发放3只种羊;解决3户建档立卡户的危房改造资金;资助1名建档立卡户贫困大学生四年的学费。

南沟村是市民宗委新的帮扶村,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安排扶贫干部下村入户,调查了解基本情况后,利用宗教慈善活动,引导宗教界奉献爱心,为南沟村的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