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给贫困村捐送现代办公设备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1-23浏览次数:字号:[ ]

1月9日上午,兰州市民宗委将价值近13万元的办公设备,捐送给市委统战部牵头帮扶的永登县民乐乡6个脱贫攻坚贫困村。

自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帮扶单位调整后,市民宗委在参加了永登县民乐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后,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凯同志带领机关干部立即开展工作,在深入贫困村调研期间,发现统战系统帮扶的6个贫困村村两委会办公设备不足,缺少现代化办公基本设备,办公效率低下,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问题。经研究决定,利用民族宗教界捐助资金改善6个贫困村的办公条件,为每个村购置办公桌5个、椅子10把、文件柜3个、高配置电脑1台、多功能打印机1台,并为个别村,购置会议桌、电暖气、烤箱等。

当天,市民宗委委派业务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带领拉运办公设备的车辆一同赴民乐乡6个贫困村,将办公用品逐个送到每一个贫困村,并进行了安装。

数九寒冬,大雪后的民乐乡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市民宗委干部及统战系统6个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长,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带领各村村干部,将一整车办公设备不仅送到了村上,而且全部调试安装到位。贫困村的两委会领导,对民宗委干部及各位工作队长不惧艰苦、不畏严寒、热心为民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许。南沟村党支部李书记称:“市民宗委急群众所急、解基层所困,集社会力量帮助贫困村,在数九寒冬,满怀热情为我们送来了办公设备,改善了我们的办公条件,必将提高村两委会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和万分感激,今后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帮扶单位及工作队长,努力发挥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带领贫困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力争2018年底实现整体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