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白云观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日期:2018-01-08浏览次数:字号:[ ]

2017年12月31日,兰州白云观管委会组织全体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迎接2018年的到来。

兰州市道协会长、白云观管委会主任陈理复道长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说:“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我市道教界的一项重要工作,十九大精神非常深刻,每个人都要好好思考理解。要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文化自信,明确道教在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积极发挥道教自身的正能量,促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同时为每位与会人员发放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册,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要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要结合白云观的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是宗教工作实践的迫切需要,是贯彻中央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发挥宗教教职人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坚持宗教中国化的发展方向,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宗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与中华传统文化一脉相承。

最后,陈会长做了总结,并对节日期间的群众自发性烧香祈福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