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城关区督查街道社区宗教活动场所

发布日期:2018-10-16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毅群在酒泉路街道督查统战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先后来到街道、南稍门社区、畅家巷社区、部分宗教场所,分别听取了街道社区关于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区工作的汇报、社区及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对社情民意联系点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南关清真寺、玉佛寺“三学一做”、“四进”活动开展情况。

蒋毅群同志指出,总体来说,酒泉路街道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创建及宗教场所“三学一做”、“四进”等工作比较重视,开展了一些活动,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蒋毅群强调要从三个方面着力推进统战领域重点工作:一是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方面,氛围营造还不够,要提高重视程度,街道要花大力气,下大工夫,创新思想,在酒泉路和南关寺区域打造有自己特色的民族团结示范点;二是社情民意联系点方面,要将社情民意收集起来,通过社区、街道、统战部反映到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同时依托党派的资源优势,多搞一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三是民族宗教方面,对宗教场所的管理,要按照《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任何民族、任何宗教,都必须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活动,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管理、消防安全管理、“三学一做”、“四进”活动等方面的存在问题要尽快抓紧整改,依法开展健康、合法的宗教活动,积极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