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改变服务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兰州市民宗委优化公民民族变更审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7浏览次数:字号:[ ]

按照兰州市民宗委开展作风建设年获得方案的要求,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阶段工作安排,围绕破除“三个思想藩篱”“七破七立”大讨论活动,对涉及少数民族公民变更民族成份行政确认的权利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改变了服务作风,提升了民族成份变更审批的行政效能,维护了少数民族群众应有的合法权益。

一是根据“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对前来办事的少数民族群众耐心细致地解读《甘肃省公民变更民族成分登记管理实施细则》,让每一位电话咨询或前来办理公民民族成份变更审批事宜的各民族群众知法、学法、懂政策。二是对兰州市民宗委的办理民族成份变更工作流程进行了优化,对申请材料统一了格式,明确了必须提交,视具体情况提交等详细事宜。三是对各县区的办理人员开展公民民族成份审批工作进行了规范。严格了初入审批申请,避免了不符合情况的申请直接上报兰州市民宗委审批的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