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满族群众欢度“颁金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25日是满族传统节日“颁金节”383周年的纪念日,兰州市满族联谊会举办了富有浓郁满族风情的“颁金节”迎新联谊活动,满族群众身着民族盛装,歌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述市满联会在党政府领导下成长历程,鼓励满族与全市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省民委、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政协民宗委相关人员、及兰州市朝鲜族联谊会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颁金节”是换届后的新一届满联会第一次集体亮相。联谊活动会上,市满族联谊会名誉会长董岩总结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新当选的车建华会长做了表态发言,市民宗委负责人向活动致贺词,希望新一届满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继续发挥好联系党和政府桥梁纽带的作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向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希望新一届满联会发挥好联系满族群众,切实为满族群众做好服务。并衷心祝贺满族同胞节日快乐,满联会工作顺利。

活动中,由满联会会员组成的满园春艺术团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歌联唱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市满联会还在现场向有关参加活动的人员发送新一期的《兰州满族》(2018年)期刊。我市各行各业的满族代表及邀请的部分外省市满族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