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甘肃道教史话》出版发行仪式在兰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4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3月10日,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兰州市道教协会名誉会长袁宗善道长的《甘肃道教史话》出版发行仪式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

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辉宙、苏武,省宗教局副局长姬安岳,市民宗委,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省、市道教协会负责人及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人参加了出版发行仪式。

发行仪式上,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王辉宙对袁道长的《甘肃宗教史话》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希望他继续为弘扬兰州市和甘肃省的道教文化做出新的贡献。袁宗善会长介绍了《甘肃宗教史话》的编撰情况,向参加出版发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及同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袁宗善,原名俱林,自号“无聊子”。男,汉族,生于1955年12月,甘肃省静宁县人,现为兰州白云观道士。1984年在甘肃平凉崆峒山出家皈依玄门,拜当代全真道著名高功法师叶理禄道长为师,为全真龙门派第二十三代弟子。1988年常住兰州白云观,现任兰州市道教协会名誉会长,兰州执古道学文化研究院理事长,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省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他动静兼修,参玄悟道,欣赏诗文,擅长易象应用学探究。著作有《兰州道教概编》、《中国道教仙境一崆峒山》画册、《古道名观一兰州白云观仙道文化概览》、《入道参玄记》、《道德经通俗解》、《秃笔抒道诗集》等。

《甘肃道教史话》从道教工作和道教研究的角度出发,以史话的形式,系统客观地叙述了甘肃省道教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珍贵的遗存、庄严的礼仪、知名的人物及润物无声的道教工作及发展,融史料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重温了中华人文的起源和追溯仙迹道话之渊源,既富故事体裁,又重真实记录,也有道学教理阐述,图文并茂,内容新颖。将是人们了解、认识、解读甘肃道教文化的重要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