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部署2018年除夕夜群众自发性
敬香祈福活动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2浏览次数:字号:[ ]

每年除夕之夜,我市都会有数万名群众自发性地进入佛教、道教场所参加新年敬香祈福活动,为使今年除夕夜群众敬香祈福活动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于2月13 日下午,在五泉山浚源寺召集市区相关部门,研究部署了除夕夜我市佛道教活动场所敬香祈福活动安保工作。

会议听取了城关区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民宗委、市消防支队、市电信局、市移动、联通公司、市应急办、市生态建设局、市卫计委、市维稳办、市供电局、市安监局、威立雅水务公司、浚源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除夕夜群众自发性敬香祈福活动前期各自所作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对除夕夜活动存在的问题、可能发生的不安全因素进行了分析和再次落实。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咸大明在会议上要求:一是明确责任,使群众自发性的敬香祈福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认真履行职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二是高度重视,不能有麻痹思想,防止火灾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认真履责,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文明敬香,严禁自带长香、粗香进入寺院。

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强调,一是相关部门要讲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确保群众自发性地敬香祈福活动顺利进行,做到防火灾、防踩踏、防暴恐、防个人极端事件的发生;二是各负其责,扎实到位,措施到位,务必过细、过硬工作,细节决定成败;三是要担当尽责,务必密切配合,高度统一,通力合作,确保现场指挥畅通;四是远近结合,务必解决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力保活动万无一失,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市委副秘书长孟凡声、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及市区各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