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佛道教场所除夕夜群众自发性敬香祈福活动平稳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02浏览次数:字号:[ ]

每年的除夕夜,许多群众自发性地到佛道教场所进行敬香祈福活动,尤其是五泉山浚源寺,2月15日除夕夜群众自发性敬香祈福活动的人数超过12万人,其中15日 23时至16日14时,敬香祈福活动产生两个高峰时段,分别为15日 23时至16日凌晨1时许,16日11时至13时许,两个高峰时段均有约4万人敬香。现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相关协调会议精神,协同配合,各负其责。公安部门、城关区委、区政府按照工作方案,在五泉山寺院和白云观加强了警力,全力做好活动期间以五泉山寺院和白云观为重点的安保工作。

2018年,市委、市政府对佛道教场所除夕夜群众自发性敬香祈福活动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市上于2月13日在浚源寺召开了市区相关部门参加的除夕夜佛道教场所安保工作协调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市委副秘书长孟凡声、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城关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除夕夜群众自发性敬香祈福活动前期各自所作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城关区制定《2018年除夕夜城关区群众自发敬香祈福活动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靠实了责任,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三是市民宗委节前对全市佛道教场所提出了文明敬香和“三防一保”工作的要求;四是城关区委、区政府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文明祭祀、文明入园、文明敬香《倡议书》;五是浚源寺继续开展文明敬香活动,对入寺群众免费赠三柱香,减少了空气污染和火灾隐患,方便了群众。

此次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和城关区委、区政府的通力配合及公安干警、消防官兵的辛勤努力下,活动井然有序、喜庆祥和,末发生火灾和拥挤踩踏事故,充分满足了广大群众祈盼国泰民安的愿望。

兰州市其它县区佛道教活动场所的除夕夜群众自发性敬香祈福活动,也井然有序、平稳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