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见行动求实效

发布日期:2018-03-27浏览次数:字号:[ ]

3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参加全国“两会”部分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上下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历史性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审议通过的文件精神上来,统一到党和国家确定的方针政策上来,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尤其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准确把握监察法精神和监察体制改革部署,层层传达抓学习宣传,精准对标抓政策机遇,结合实际抓工作落实,从严治党抓政治保障,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见行动求实效。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把各项事业、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尊崇遵守宪法,恪守宪法原则,更好发挥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兰州市作风纪律建设监督检查办法(试行)、中共兰州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兰州市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