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积极推荐申报全省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18-07-17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兰州市按照《关于推荐第五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的通知》(甘族明电〔2018〕20号)精神,积极推荐申报全省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兰州市将推荐申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命名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一项群众性、基础性工作一直常抓不懈。一是按照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规划纲要(2015-2020年)“十百千万”的创建目标,确定全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积极进行了培育,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按照省上有关命名表彰的要求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民宗局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对市、县区两级确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进行摸排,对民族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单位认真评选推荐,并在征求县区纪检部门意见的基础上,我委将兰州市城关区委、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安宁区安宁堡小学等11家单位,报请市政府同意后,推荐上报为全省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兰州市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近年来按照全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省规划纲要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全市及各县区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截至目前为止。兰州市先后有3家单位获得国家级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称号。自2016年来,先后获得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已命名表彰的第三批、第四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有12家;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家庭20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