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举办全市宗教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切实提高兰州市宗教领域消防安全意识和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防范和自救的能力。6月26日下午,兰州市民宗委在城关区基督教山字石礼拜堂组织举办了全市宗教领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市民宗委领导、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市级各宗教团体、近郊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以及部分宗教教职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特邀政安消防知识培训中心张玉龙教官为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一场印象深刻、发人深省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张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针对宗教活动场所多为砖木结构容易失火等特点,就消防日常管理、检查、火灾事故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列举了大量数据和影音资料,揭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等知识点进行客观的分析,教授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方法。讲座期间,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与张教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宗教领域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本领。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所有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重的,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进一步树立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