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佛教协会对浚源寺僧众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8-07-25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加强寺院僧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寺院火灾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寺院僧人预防火灾的知识及逃生自救的能力。7月3日,兰州市佛教协会会长理因法师邀请兰州市城关区消防大队官兵对浚源寺全体僧众进行了寺院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城关消防大队的黄培志士官针对浚源寺古建筑砖木结构的特点,结合近年来省内外一些寺院火灾的案例,讲解了防火常识、灭火技能、逃生自救及寺院建筑的防火、火灾扑救措施等。并针对遇到突发火灾情况下的初起火灾处置、报警、逃生自救的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护服如何穿戴等进行了详细示范和讲解。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使寺院僧众进一步提升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感性认知,还对消防逃生设备设施、灭火器用途种类有了详细而全面的认识,为创建平安寺观及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稳定的生活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