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举办第三期少数民族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

发布日期:2018-07-09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1日至6月14日,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市民宗委以及兰州市委党校共同组织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兰州市第三期少数民族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解决少数民族干部培养、使用、交流方面存在的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少数民族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来自各区县、各部门(单位)的少数民族科级干部近40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集中开展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学习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走进“互联网+”时代等方面的培训,突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干部健康成长需要,引导学员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掌握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提高了学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相关行政部门专家、市委党校教授以及市民宗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将“动起来”体验与“静下来”思考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为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培训效果,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共同对参训学员进行综合考核,学习期满,经全面考核各项成绩合格者,颁发中共兰州市委党校结业证书,考核成绩优异者市委党校授予优秀学员称号。

全体参训学员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听、多看、多问、多记、多研究、多思考,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更为重要的是,学员们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喧哗,不走动,课堂关闭手机,将本次培训班办成了一次重学习、守纪律、讲规矩的班次,树立了我市少数民族干部的良好形象。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坚定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工作的方向和思路,在思想观念、工作热情、能力水平和彼此之间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同时也为我市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迈向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