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大力开展“四进”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根据全省宗教局局长会议精神,兰州市民宗委在全市宗教领域积极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旗、法律、报刊”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四进”活动,并成立了由省社院、金城名家和法律工作者组成的“四进”主题教育宣讲报告团,深入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报告团先后赴佛教浚源寺,道教白云观,基督教山字石礼拜堂,天主教小沟头教堂以及伊斯兰教南关清真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目前,报告团已进行宣讲报告15场次,其中《宗教事务条例》和政策法律法规宣讲4场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宣讲11场次,涉及120个宗教活动场所的1000余人次听取了宣讲,活动得到了宗教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通过“四进”主题宣讲活动,大力提升了全市宗教领域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宗教界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强化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使宗教活动场所成为了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重要阵地,成为了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团结和谐、发展进步、正信正行的重要阵地,成为了团结广大信教群众致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阵地;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思想、宪法和法律法规真正进入到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宗教生活和社会生活中,体现到宗教制度、教务工作、宗教活动等方方面面,最终深入到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意识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