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加强宣传引导 构建和谐新区

发布日期:2018-09-13浏览次数:字号:[ ]

8月底,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利用少数民族信教群众“聚礼日”在中川林场清真寺开展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宣讲活动。活动现场,新区民族宗教干部为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讲解了民族宗教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了《国家安全法》、《宗教事务条例》、《甘肃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和提倡婚嫁新风等宣传资料共500余份。

今年以来,新区党群工作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和“七五”普法等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六进”活动,主要以各少数民族聚居村、宗教活动场所为重点,通过现场会、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画、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截至目前,共制作大型展板2块,悬挂横幅50多条,张贴宣传画100余幅,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新区民族宗教界广泛开展“三学一做”和“四进”活动,邀请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兰州大学和市伊协专家学者,对新区民族宗教领导干部、宗教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和清真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人士的法治意识,提升了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人员的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培训5场次220余人,做到国旗、法律法规、报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全部进民族村、进宗教场所,共制作宣传板面84幅,征订甘肃日报、中国宗教等报刊40份。

三是积极开展民族宗教代表人士“看新区”系列活动。邀请省内外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到新区参观考察,使各界代表人士走进新区、了解新区、宣传新区,凝聚各界力量投身新区经济开发建设,为新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截至目前,累计参观200余人次。

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为新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 “七五”普法工作在民族宗教领域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文明、和谐新区提供了积极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