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17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日至11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联合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了为期10天的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市直相关部门党政办、各区县民宗局、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民宗办负责人及重点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业务处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在开班典礼上强调,参训学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掌握和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中国特色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作为新气象。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分管领导及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就兰州市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概况、党的十九大精神 、大统战格局下的统战形势与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加强全市宗教工作的思考、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民族工作等7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各部门干部的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高了驾驭民族宗教工作能力,推进了民族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促进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