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增强中华文化认同 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越剧进校园王君安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2019-10-14浏览次数:字号:[ ]

习近平同志指出:“加强中华文化大团结,长远和根本的是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0月12-13日,由市民宗委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越剧进校园.王君安专场演出”和中华戏曲艺术文化专题讲座分别在在西北民族大学和兰州大学举办。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尹派)”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安专场演出活动和专题讲座,让各族师生在戏曲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开展中华传统戏剧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拓展校园文化,推进优秀文化的传承,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师生的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这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和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教育宣传。

这次活动是市民宗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对民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对鼓舞和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砥砺奋进、担当实干提供了精神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