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

发布日期:2019-03-21浏览次数:字号:[ ]

  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成立于1980年12月,历经十届。现有名誉会长3人、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15人、秘书长1人(副会长兼任)、副秘书长4人、常委15人、委员24人。协会的宗旨和任务是:宣传贯彻党的宗教信仰政策,组织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法制观念,积极开展扶贫助教活动,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是党和政府与伊斯兰教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信仰伊斯兰教民族的爱国宗教团体。联系着全市伊斯兰教12万多穆斯林群众和138所宗教活动场所,多年来,市伊斯兰教协会在积极探索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构建穆斯林和谐社区、发展穆斯林经济、文化、教育事业,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的关心支持下,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宗教上层人士和信教群众,明确工作思路、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有利于凝聚信教群众意志,有利于调动宗教界积极因素、有利于促进宗教与社会和谐的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安定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得到了省、市有关部门的表彰,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兰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第十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

名誉会长:汪守天

     穆文瑞

     丁目迪

会  长:苏广林

       副 会 长:丁仁孝(常务副会长)

     马正元

     韩建国

     刘贻玮

     张 恒

     马 军

     马忠财

     唐世杰

     冶文祥

     张 全

     马 忠

     马玉祥

     马玉堂

     马忠林

     张真虎

     包崇山

   秘 书 长:马玉祥(兼)

副秘书长:马顺德

     韩海潮

     吴季康

     马中笑

  地址:城关区北滨河路438号

  电话:8367192

  邮编:73003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