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mzw.lanzhou.gov.cn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9-03-25浏览次数: 字号:[ ]

 


目 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情况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四)派驻机构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类)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6.住房保障支出(类)

  (四)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是市政府主管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任务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发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情况

  根据职责,我委共设7个职能处室:办公室、政法处、民族文教处、民族经济处、伊斯兰教工作处、佛教道教工作处、天主教基督教工作处、并按规定设置了机关党支部。下属事业单位一个:兰州市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下属事业单位一个:兰州市清真食品管理办公室。

  (四)派驻机构

  无派驻机构。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预算各项收入总计为1682.03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上年结余结转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比2018年预算收入1302.19万元增加379.8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将“两个共同”项目纳入我委预算,纳入后对原有涉及民族工作、民族专项补助的特色优势民族企业贴息、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等项目预算进行了整合。

  (一)基本支出

  全年基本支出预算501.99万元,同比2018年481.17万元增长4.33%。增长原因一是工资晋级晋档及调标,二是人员增加。

  (二)项目支出

  1.2019年项目支出1180.0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70.16%,同比2018年821.02万元增加359.02万元,增加43.7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将“两个共同”项目纳入我委预算,纳入后对原有涉及民族工作、民族专项补助的特色优势民族企业贴息、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等项目预算进行了整合。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2019年专项业务类项目180.04万元,主要是办公楼物业费4.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费6.4万元;宗教工作专项169.44万元;

  改革发展类项目550万元,主要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220万元;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体育教育传承与发展经费170万元;、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经费130万元;传统民族节日慰问费6万元;城市民族工作调研交流费10万元;清真食品管理工作经费12万元;法律顾问费2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2019年转移支付类项目450万元,主要是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贴息资金200万元;保有清真饮食习惯的10个少数民族中的低保户牛羊肉补贴95万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创建费用155万元。资金下达县区情况主要是城关区105万元;七里河区65万元;西固区16.2万元;安宁区41.2万元;红古区72万元;永登县50.5万元;榆中县80万元;皋兰县10.1万元;新区10万元。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0.53万元,较2018年预算1250.06万元增加了310.47万元,增加24.84%,增加的主要是原因将“两个共同”项目纳入我委预算,纳入后对原有涉及民族工作、民族专项补助的特色优势民族企业贴息、少数民族牛羊肉补贴等项目预算进行了整合;

  2.教育支出 2.41万元,较2018年增加了40.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计提基数增加;

  3.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50.78万元,较2018年增加了113.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养老套改后增加了养老社保缴费预算和人员增加基数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3万元,较2018年增加了121.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养老套改后增加了生育、工伤等社保缴费预算和人员增加基数增加;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7.22万元,较2018年增加了50.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养老套改后增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社保缴费预算和人员增加基数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31.97万元,较2018年增加了27.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增资致使计提基数增加;

  (四)非税收入

  我单位无非税收支类项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类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费预算70.68万元,比2018年预算64.86万元万元增加5.82万元,增加8.97%。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增加。

  1.2019年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4.79万元,比2018年预算15.89万元万元减少1.1万元,减少6.92%。主要原因是计提金额发生变化;

  2.2019年公用经费预算21.93万元,比2018年预算17.01万元增加4.92万元,增加28.92%。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增加;

  3.2019年其他交通费预算33.96万元,比2018年预算33.06万元万元增加0.9万元,增加2.72%。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增加。

  4.2019年培训费预算2.41万元,预计培训6批次,30人次,比2018年预算增加0.69万元,增加40.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甘肃省财政厅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公务员局关于调整省直机关培训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甘财行〔2017〕43号)文件规定,机关培训费及师资费等标准提高及人员增加,计提基数增加;公务接待费0.50万元,预计接待6批次60人次,比2018年预算增加0.07万元,增加16.28%;

  5.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2.50万元,比2018年预算2.43万元万元增加0.07万元,增加2.88%。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后计提基数增加。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2018年预算0.43万元增加0.07万元,增加16.28%。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后计提比例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与2018年预算2万元相同,无增减少变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3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6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49.48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118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 18.75万元;通用设备61台(套)。

  2019年拟采购固定资产约6.4万元,主要包括:新进人员及新增购置5.4万元,其中电脑5台(新进5人配备新机5台)、新购传真机4台、A3打印机1台、空调机4台;购置明细:台式计算机5台每台0.5万元计2.5万元;传真机4台每台0.3万元计1.2万元、A3打印机1台0.5万元、空调机4台每台0.3万元计1.2万元;2.更新购置1万元:更新2010年2台,每台0.5万元。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资金严格按照年初预算执行,全面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在资金使用时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进行严格控制和监督;对专项资金必须做到专款专用,管理规范;对预算执行进度依照规定执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政府采购按规定办理采购手续。


附件:民宗委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2019年3月2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