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来我市七里河区学习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5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1至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振林率领柳州、桂林、防城港、贺州市民宗委主要负责人一行8人,来我市学习考察获得全国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命名的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甘肃省民委、兰州市民宗委、七里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省博物馆、西园街道柏树巷社区、麦客途步文创书城进行现场观摩,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组对2018年兰州市七里河区成功获得全国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命名以来七里河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关精神,为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积极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的核心凝聚力,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创建思路予以充分肯定。对七里河区积极助推甘肃省博物馆、兰州烈士陵园申报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命名活动,培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工作;在城市重点社区探索推广城市民族工作社会化“3+n”管理服务新模式;积极参与城市社区精神文化生活发展等一系列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考察组一致认为七里河区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引导教育、多措并举,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符合七里河区实际、具有非民族地区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经验值得学习、做法值得推广。

  4月22日,兰州市民宗委、七里河区委统战部应邀参与了甘肃省民宗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召开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汇报交流会,兰州市民宗委、七里河区统战部分别作了会议交流发言。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城市民宗委希望广西、甘肃两(省)区民委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增进交流合作,促进两省区部分城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