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真情帮扶施策 精准发力解难

发布日期:2019-05-14浏览次数:字号:[ ]

  兰州市永登县民乐乡南沟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现场勘察、测绘、计算、立项、评审、审批和施工招标,近日已破土动工,开启了南沟村由坡地向梯田转变,撂荒山向创造财富的“金山银山”的转变,村民由有地难种向种地致富改变的新时代。

  兰州市民宗委自2017年8月中旬接手永登县民乐乡南沟村的帮扶工作后,委党组高度重视,分管脱贫攻坚的领导亲自带队入村入户调研,了解到每个建档立卡家庭耕地面积从几亩到十几亩,数量都不少,有的还超过二十亩,但无论种啥,经济收入不高,有的甚至绝收。和村民交谈中了解到这里的耕地大多是山坡地,由于山坡地太陡,群众在地里干活容易“滚蛋蛋”,因此,部分耕地被摞荒。针对掌握的情况,结合委分管领导曾在国土部门工作,具有专业知识和熟知情况的有利条件,确定将土地开发整理列为脱贫攻坚重点帮扶项目,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和工作,该项目终于落地动工。  

  此次土地开发整理,是对全村339.22公顷的小于25°的山坡地进行梯田改造,该工程整改梯田237.66公顷、修建改造田间道路、生产道路共17797米、排水沟5313米、各类路涵和进地桥涵10座,总投资420余万元,涉及全村281户每个家庭。该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进一步发展马铃薯种植优势产业提供可靠保障,为全村群众脱贫奔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