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举办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黄河风情民族团结书画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1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进全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民族团结融入到“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中,5月17日,兰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主办,在临夏路街道党工委、兰州民族中学、西北黄河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兰州市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兰州黄河风情民族团结书画展文化惠民活动在南滨河路近水平台隆重举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近郊四区宣传、统战部门及相关街道、社区、学校、民族社团、宗教团体等各界人士近40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市政协副主席张永财应邀参加了活动。

肖春副市长做了兰州市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动员讲话,对全市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鲜明主线。全市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学习新理论、掌握新观点、适应新时代,运用新方法,努力把全市民族团结开展好、维护好、发展好。二要紧扣主题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活动,促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基本国情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过程,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三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的创建工作体制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群众主体的创建工作格局。四要高位启动全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要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推动今年民族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推进和落实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各项民族政策任务的落实。临夏路街道党政办负责人代表辖区街道社区宣读了《民族团结进步倡议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宣布活动启动,并与参加活动的来宾及各界群众一同观看了兰州民族团结黄河风情百米书画展。

兰州市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将以“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按照《兰州市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持续开展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