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民族中学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19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创新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新教育十大行动之——聆听窗外声音”的理念,近日,兰州民族中学隆重举行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兰州民族中学2019年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积极参与全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市教育局市民宗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受邀请学校负责人,兰州晨报、兰州电视台、学生家长代表,及全体师生共同参与观看了此次艺术节。

此次艺术节文艺节目由本校全体师生自编自演,充分展现了兰州民族中学学生活力四射、热情向上的精神面貌。艺术节活动分民族歌舞才艺展示和校园文化两大部分,集中将民族团结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艺节目,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民族歌舞才艺节目集中展示了壮族、朝鲜族、蒙古族、藏族、土家族、维吾尔族、回族等16个民族的舞蹈、歌曲、乐器演奏、小品、健美操等节目表演,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氛围。

艺术节上,学校还专门围绕民族民俗文化展示活动和书画手工艺作品展示活动,在教学楼一楼走廊及大厅集中开展了由各民族师生创作的围绕“民族团结”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以及软陶作品,学校师生在欣赏艺术、感受艺术,用自己的眼睛体验着艺术的冲击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中华文化是由56个民族共同缔造的认识。

此次艺术节还首次采用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外界全程直播文艺汇演盛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