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兰州市民宗委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6浏览次数:字号:[ ]

  1月26日中午,兰州市民宗委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书记《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民宗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五大宗教六个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深刻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指明清晰方向。全市民族宗教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和省、市联防联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严格防控,严阵以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盯住重点人群,抓住重点领域,防控重点区域。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增强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预案,成立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按照分工及时组织民宗领域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三个督导组对各区县和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对前期已停止活动的宗教场所进行明察暗访,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节日期间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定信息联络员,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作制度,信息报送要做到“精准、及时、高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