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突出机关党建“三个强化” 引领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3浏览次数:字号:[ ]

 突出机关党建“三个强化” 引领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市民宗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议

 

11月23日, 市民宗委组织召开机关党建工作研讨交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机关三个支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切入点,打造机关各支部特色党建品牌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委党组书记、主任马俊源同志在听取了交流汇报后,指出了目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并就如何改进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共识,在突出责任意识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重大部署,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制定责任清单,把“全面”和“从严”的要求,落实到支部及党员个人,形成党组负总责、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党总支抓指导督促、党支部抓引领带动、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政治属性,在突出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密切结合打造“模范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等基础性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广泛征求采纳党员干部对于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各支部党建特色品牌,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考核激励机制,改进和提高党建工作能力水平,促进党建工作跟的上时代发展要求。 

三是强化融入意识,在突出党建引领上下功夫。面对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要突出党建引领,注重党建主动融入、深度融入民族宗教中心工作,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宗教界“国好·法大”教育活动、民族宗教领域政策法规宣讲解读等中心工作,主动倾听了解少数民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诉求,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