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2/9/29 上午9:19:01 星期四

市民宗委积极组织参加市级统战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04浏览次数:字号:[ ]

 

      11月4日,市民宗委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由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市级统战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01104144056.jpg

     会上,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郭晓峰教授从“第三卷的背景”“第三卷的主线、主要内容与创新点”“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第三卷”四个方面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党员干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和宗教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党的意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指示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微信图片_20201104144050.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重大意义,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思想引导,切实承担起组织推动学习贯彻的责任落实,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广泛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通过领导干部宣讲、集中学习、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研讨会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在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守正创新推动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为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