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mzw.lanzhou.gov.cn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0-02-25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情况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四)派驻机构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2.教育支出(类)

3.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类)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6.住房保障支出(类)

(四)非税收入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归口市委统战部,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少数民族各项事业发展,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情况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根据职责,共设置7个职能科室:办公室、政法(信息)科、民族文教科、民族经济科、伊斯兰教工作科、佛教道教工作科、天主教基督教工作科,按规定设置了机关党总支。

2019年末人员编制41人,实有行政在职38人;离休1人,临时聘用 4人。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无下属事业。

(四)派驻机构

无派驻机构。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998.68万元,2019年预算收入增加1316.65万元,增加78.2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宗教专项和“一廊一区一带”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经费。

(一)基本支出

全年基本支出预算501.4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427.87万元,公用经费73.61万元),比2019年减少0.51万元,减少0.1%。减少原因是年内退休人员和新进人员工资差异数额。

1.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预算415.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27万元,增长1.0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与新进人员工资及相应的养老、医保、公积金数额差异。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2.53万元,比上年增加2.13万元,增加20.48%,主要原因是离休费增加。

2.公用经费。公用经费支出预算73.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3万元,增长2.23%,主要原因是相应的公用经费测算系数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2497.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83.28%,同比增加1297.2万元,增加10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了宗教专项1500万元,“一廊一区一带”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经费520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2020年一般专项业务类项目197.2万元,全部为宗教工作专项。改革发展类项目2300万元,主要是“一廊一区一带”专项经费520万元,少数民族发展专项经费280万元,宗教管理专项经费150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本年度我单位无转移支付资金预算。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8.68万元,2019年预算收入增加1316.65万元,增加78.2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宗教专项和“一廊一区一带”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经费。

2.教育支出 2.5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3.7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计提基数增加。

3.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41.67万元,较2019年减少了17.9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养老金缴费比率下调及人员变动所致。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3万元,较2019年减少了6.5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缴费比率下调。

5.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52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3.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医疗保险社保缴费人员基数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34.07万元,较2019年增加了6.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增资致使计提基数增加。

(四)非税收入

我单位无非税收支类项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类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3.61万元。其中:办公费11.12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6.37万元、水电费2万元、办公楼取暖费3.91万元、离退休公用经费1.4万元、培训费2.4万元、工会经费2.5万元、福利费6.51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公车运行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22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

(二)增减变动说明

1.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1.63万元,增长2.26%。主要原因是相应的公用经费测算系数增加。

2.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2019年相同,无增减变动。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根据《兰州市2018-2019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规定,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1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主要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项目支出经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47.03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117.8平方米;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价值 18.75万元;通用设备61台(套),已全部按规定计提折旧。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20年项目预算全部纳入绩效管理,对各个项目的预算绩效具体目标进行细化、量化,并经市财政局第三方评价后予以通过;在2020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按照绩效目标的各项指标严格执行,待2020年预算执行完毕后,将组织机关各委室对照绩效目标进行自查,并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价。我单位将严格按照《预算法》、《政府采购法》执行2020年部门预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政府采购按规定办理采购手续;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部门及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八、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市民宗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活动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附件:1.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2.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0年2月25日    




附件1: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附件2: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xls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